主席的話

Banner_10

歡迎來到中國香港桌球總會的網頁。

桌球,雖然沒有如一些熱門運動般普及,它在香港卻有長遠和重要的歷史。

70年代中起,由於彩色電視的盛行,桌球在英國漸漸成為受注視的運動。這股風氣被帶到香港。在80年代,桌球在香港是一項十分時尚和受歡迎的運動。桌球在香港的發展推動了它於亞洲的崛起。

到了90年代,除了在香港,桌球在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等地都成為了主要的運動。1998年更首次成為亞運會項目。桌球亦從香港走進了中國大陸。到了21世紀,中國大陸已發展為英倫三島以外桌球最龐大的市場。

香港,作為一個城市,在桌球方面卻有不成比例的輝煌成績。這些年來,香港桌球代表在4屆亞運會均奪得多項獎牌(包括4面金牌),亦出產了世青冠軍,世界業餘冠軍,女子世界冠軍,和世界頂尖職業球手等。香港亦多次舉辦大型職業桌球賽事,深受職業球手和本地球迷歡迎。

這些驕人往績有賴一班前人的付出和努力。這些前人包括本會的創會會員和一些慷概的支持者。通過他們的付出,香港在培訓桌球運動員,教練,以及裁判上都得到支持。他們都是在政府還沒有對桌球運動提供任何資源的情況下默默地貢獻。

目前,桌球是香港體育學院內的精英項目。若桌球能維持精英項目資格,在資源上會有一定的保障。但要繼續保持香港桌球的成就,我們必需為未來計畫和努力。

儘管香港桌球過往有驕人的成績,我們不能只眷戀昨天的成就。反之,我們作為香港桌球總會現在的首要責任是給予年輕運動員培訓和機會,令他們得以承繼本港桌球的推動和發展,使桌球在本港不會被時代淘汰。

為達到以上目標,我們不能單靠現役運動員和教練。因此,我們必需盡力發掘年輕運動員,提升桌球在本港的關注度,並給予對桌球有興趣的人士更多機會參與。

就此,假如您是桌球愛好者,或對桌球有興趣,不論您喜愛的是英式或美式,水準如何,我們香港桌球總會都歡迎您多參與本會舉辦的公開賽,技術培訓班,裁判訓練班等各樣活動。若閣下或閣下的商業品牌有意贊助我們的活動,請與我們聯絡。本港必需繼續有人參與和支持桌球運動,我們作為香港桌球總會才能有意義地延續下去,共同為本港的桌球史編寫更好的一頁。

希望有機會在本會的活動中能與閣下見面和交流。

羅永聰
主席